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2023年04月24日 20:03  点击:[]

学院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遵循“勤诚谨毅”的医教传统,顺应“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致力于培养“至精”医术和“至善”医德相融合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着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立足湖南,服务全国,发挥优势,强化特色,以一流本科教育为主体,奋力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医学院。


招聘职位薪资待遇

根据学院工作需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和博士后。现将具体招聘方案公告如下:


一、“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全职)

● 引进条件

第一类:国内外拥有崇高学术声誉,具有战略性构想的杰出学者;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学术水平及业绩达到或相当于国家重大人才计划标准的领军人才;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学术成就,在国际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担任终身教授或相应职位的人员。

第二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就,学术水平及学术业绩达到或相当于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省部级重大人才计划人选的学科带头人。

第三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取得同行认可的标志性学术成果,具备成为本学科领域学术带头人或领军人才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一般应达到省级重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或基本达到学校“世承人才计划”学术带头人层次的学术水平和学术业绩,具备冲击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的实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 人才待遇

入职入编,提供有竞争力的年薪、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面议),解决配偶工作安排和子女就学。


二、“潇湘学者”讲座教授

● 引进条件

1.聘期内一般每年实地来校工作2个月以上(含2个月)。

2.国内应聘者一般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学术机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3.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心健康。

4.学术造诣高深,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取得本学科领域内公认的重要成就。

● 人才待遇

按年度支付劳务报酬,全年一般不超过12万元,可根据履职情况提供一定数额的科研经费,双方协商面议。


三、第二层次优秀人才(海内外优秀博士)

● 引进条件

基本达到学校“世承人才计划”学术骨干层次水平,具有推动学科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2.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如具有正高职称,年龄可放宽到40岁,所学专业符合学院需求。

● 人才待遇

入职入编,年薪20—30万元,安家费40—6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30-50万元。


四、专任教师

● 引进条件

32岁及以下,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或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的,理工医学类博士研究生年龄放宽到35岁及以下,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博士研究生年龄放宽到40岁及以下,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博士研究生年龄放宽到50岁及以下。具有承担应聘岗位所需的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心健康,具有较突出的创新潜能、发展潜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重点引进高水平的领军人才、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和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博士。

● 人才待遇

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试用(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被聘用人员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学校为新聘用的优秀博士提供人才引进待遇,具体根据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科研业绩、工作计划等协商。




五、博士后

● 进站条件

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符合国家和学校招收博士后进站的其他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学术发展潜力,满足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要求。出站合格条件:主持厅局级纵向科研项目1项且发表2篇经学校认定的高质量论文。

● 人才待遇

1.获得国家项目的全职博士后年收入26.5万元(税前),出站后可申请学校教师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普通全职博士后年收入22万元(税前),出站考核优秀者可申请学校教师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2.在站期间取得的超过对应出站考核等次要求的科研成果部分,可以按照学校科研奖励办法获得奖励。

3、享受在编职工子女入托(园)和上附属学校待遇。

4、学校缴纳相应的企业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


学校简介学院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设有24个学院,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学、数学、哲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5个学科入选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拥有2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24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以及2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医学院坐落在岳麓山北面的湖南师范大学咸嘉湖校区,占地面积168亩。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可溯源到1911年美国Edward Hicks Hume博士创建的雅礼护病学校。学院成立于2002年3月,由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湖南师范大学组建而成,设有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医学检验学、护理学、基础医学等六个系和一个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临床医学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为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临床医学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认证,有效期为6年。学院拥有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生物卫生统计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医学技术等六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7年起,设有生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基础医学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一个标准SPF级动物实验室。学院是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学院现有教职工207人,其中,专任教师146名,教授28人,副教授51人,师资队伍结构良好,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超过66%,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教师超过20%;目前,有硕士生导师78人,博士生导师12人。高层次教师队伍包括: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1名,湖南省“芙蓉学者”讲座教授1名,湖南省“百人计划”(含“外专百人计划”、“青年百人计划”)5名,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团队1个,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杰出创新人才1名、优秀青年人才5人,湖南省“芙蓉学者”青年学者1名,湖南省杰出青年3名,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1名,湖湘青年英才2名,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3人。拥有学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8名、“潇湘学者”讲座教授2名,“世承人才”人选18人。


近年来,我院教师获得湖南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多名教师获得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


现有高水平附属医院10家,包括湖南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附属医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高级职称教师514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12人,原广州军区“名医名刀”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湖南省优秀专家2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专家6人。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三千余人、研究生四百余人,留学生两百余人,已形成多规格、多层次的办学格局。近年来,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0%以上,考研平均录取率47%,录取的学校均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参加执业医师考试总通过率近80%,高出当年全国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护理专业参加职业护师考试,通过率达100%,是全国平均通过率的一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五次参加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次,华中赛区一等奖4次。药学专业学生获得全国药学专业技能竞赛特等奖与一等奖。近年来,学生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0余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2项,湖南省“挑战杯”比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学院“三下乡”团队连续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团队,并成为团中央与团省委的重点团队。


学校拥有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其中湖南师大附中创建于1905年,是湖南省首批八所重点中学,首批全国文明校园,长沙四大名校之一,系省直属单位。学校妥善解决子女在师大附属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免试入学问题。


联系我们

何祖平院长13524038878

zupinghe@hunnu.edu.cn

吴鹏老师 15274901441

1083068628@qq.com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专任教师公开招聘公告(第二批)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