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部门概况与职责岗位

部门概况与职责岗位

岗位职责

2019年11月23日 16:15  点击:[]

【部门及队伍介绍】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隶属于院红十字会,同时接受院团委的指导,负责管理爱心服务队、健康咨询队以及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三支队伍,以“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口号,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为志愿服务事业做贡献。

 

部门致力于全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医学院与校青工志愿活动对接的枢纽,统筹管理全院的志愿者活动。常规工作包括志愿活动的策划审批以及认证。

 

部门立足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种类包括:社区陪伴、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宣传、健康咨询、临终关怀等。

 

 

书香伴我湘图行


840AD7126FA2154F019847DDBF001D19

关爱唐氏综合征患儿——绘画班(区校共建)


6582EBD39CE58E5EEB7BABBBFCEB0BA3

关爱唐氏综合征患儿——篮球班(区校共建)


20190409_201832

关爱唐氏综合征患儿——轮滑班(区校共建)


大学生课外活动指导部


大学生课外活动指导部隶属于院红十字会,同时接受院团委的指导,负责管理知行合医-健康知识宣讲团,开展紧急救护相关培训、学习和实践。


部门致力于各项红十字志愿活动和大学生课外素质拓展活动项目,旨在提供具有社会性和实践性的活动平台,为同学的课外活动提供帮助和指导。


部门立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开展楚源课程、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YABC—青春善言行、定向越野、蓝天救援知识培训等活动。

 

旗下队伍介绍:

爱心服务队

队伍简介:爱心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现有队员27人,队伍一直以来奉行“‘手’护天使,与爱同行”的活动宗旨,每周进行医疗知识的培训,并在学期末进行医疗考核。


 

队伍特色:急救医疗技能。

 

队伍工作:与多家社会机构合作,承接湖南毅行、百里毅行、长沙炫酷跑、长沙益跑、校运动会、院篮球赛等大型竞技类活动的医疗救护工作,维护参与者的安全;同时负责开展陪伴自闭症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临终患者这四个常规项目活动,给那些特殊人群带去阳光般的温暖。


活动剪影:

1574089329017

毅行医疗


1574076081077

关爱自闭症患儿


1574075873511

社区陪伴


1574075845034

敬老院关怀


健康咨询队

队伍简介:健康咨询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队员19名,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义诊活动,活动前会进行医疗培训,每学年末举行换届大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队伍特色:健康知识咨询及义诊。


队伍工作:队员们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依托“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的项目活动深入到各个社区及高校进行义诊医疗服务,侧重于对血压、血型、血糖三项测量,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


活动剪影:


Cache_1541fbebcc4fda14.TIM图片20190401223353

血糖测量


健康咨询


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

队伍简介: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现有成员13名,与湖南省长沙市血液中心共同合作开展一系列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队伍特色:献血宣传以及组织无偿献血。


队伍工作:队伍现开展项目活动——献血车献我爱,其包括两个子项目:前往河西通程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和长沙市血液中心单采血小板。定期招募组织志愿者,前往长沙市血液中心进行献血活动,还与各大高校合作,进行无偿献血的街头宣传等。


活动剪影:

图片2

换届合影


图片1

高校分队宣誓


知行合医健康知识宣讲团


队伍简介:知行合医健康知识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前身为讲师团,与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对接,以四大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为特色内容,定期培训与宣讲。


队伍特色:紧急救护培训


队伍工作:建立项目“护佑生命,救在身边”,前往各大高校及社区开展紧急救护相关培训,同时承接每年各院的三下乡安全知识宣讲会,参与选修课程及团课的教学。


活动剪影:

IMG_256

团队合影

上一条:部门概括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