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部门概况与职责岗位

部门概况与职责岗位

部门概括

2019年11月23日 16:19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于1985年,接受上级省、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医学专业特长。医学院红十字会由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及院大学生课外活动指导部组成,目前核心成员22名,旗下队伍成员67名,全院同学均为红十字会会员。医学院红十字会以“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为基本原则,贯彻落实红十字会的宗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志愿服务,开展区校共建等工作。下设四支特色品牌队伍:健康咨询队、知行合医健康知识宣讲团(以下简称讲师团)、爱心服务队和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


健康咨询队是一支结合医学专业特色的义诊队伍,深入到各个社区及高校进行义诊服务,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讲师团是一支主讲紧急救护知识的培训队伍,以“四大救护”(即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心肺复苏知识为特色内容;爱心服务队是一支以医疗服务为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每年的军训、校运动会医疗和毅行医疗等活动;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是一支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的队伍,与长沙市血液中心合作,致力于提高大众对于无偿献血的认知。通过这四支队伍的协调合作,医学院红十字会积极前往长沙市各高校学院以及周边社区坚持展开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保证收益人群多样化,开展了不少于800次的活动,受益人数破50000人。


获奖:

  1. “天使在人间”项目获中国红十字总会立项;

  2. 项目“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于2016年获得“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3. 项目“天使在人间,补齐生命的颜色”于2017年获得“湖南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4. 2018年1月获省级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5. 讲师团在2010年荣获省级“先进救护培训单位”的称号。

下一条:岗位职责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