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湖南师大医学院本科生专业简介

2015年09月07日 08:27 佚名 点击:[]

专业介绍(本科一批 招生代码:4311)

临床医学专业
主要培养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级医学人才。学生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获得基础医学基本理论知识、人类疾病病因、病理分类鉴别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急、难、重症病的处理;了解和熟悉预防医学和中医学的基本知识;培养一定的临床医学科研能力。本专业有教授66人,硕士生导师25人,省青年骨干教师5人。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各种疾病的临床诊断、治疗和预防工作。适合到各级医疗卫生及教学科研等单位工作。
护理学专业
主要培养掌握现代护理学知识的高级护理学人才。学生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和护理技能。获得基础医学的基本知识,了解和熟悉临床医学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基础护理、专业护理和急重症护理的基本原则和操作技术及专门监护的技能;掌握护理学管理工作所需的基本知识;了解康复医学及社区卫生保健知识;培养一定的护理学科研能力。本专业有高级职称教师14人、省青年骨干教师5人。学生毕业后适合到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工作。
医学检验专业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特色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医学检验和医学检验技术开发等方面的高级人才。学生学习医学检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获得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基本知识和一定的医学检验科研能力。本专业有教授10人,硕士生导师5人,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学生毕业后适合到各级医院、血液中心、卫生监督检测、疾病控制中心、医学科研等单位工作。
药学专业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药学工作的高级人才。学生通过系统学习药学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获得临床药学、药物研究开发、医药管理、营销等方面工作的能力。本专业有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5人,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学生毕业后适合到各级医院、药厂、药物研究所、医药管理及药物营销等单位工作。
预防医学专业
主要培养从事预防医学工作的高级医学人才。学生通过系统学习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卫生检验技术,获得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卫生检验及疾病控制的基本能力。获得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技能以及一定的预防医学科研能力。能对人群劳动、生活、学习环境和食品进行卫生检测和监督,分析影响人群健康的各种疾病因素和疾病流行规律,制定预防疾病和增进人群健康的对策与措施。本专业有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4人,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疾病监控、职业病防治、卫生检疫、实施卫生监督监测与人群合理营养指导等工作。

上一条:本科生辅修药学专业及药学学士学位具体实施方案 下一条:湖南师大医学院本科生教育综述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编辑:社欣 
  审核:麓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