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护理学专业

2015年08月25日 07:41 佚名 点击:[]

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创办于1911年,1998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护理专科生,2003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护理本科生,2008年招收护理硕士研究生,护理学现为一级学科硕士点。

护理学专业以培养具有护理教育、护理管理、护理研究、临床护理及社区护理的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护理人才为办学目标,课余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本专业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达到90%,毕业生就业率100%。护理专业自创办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护理人才,其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均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护理系下设五个教研室: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临床护理学教研室、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学教研室、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学教研室和第三附属医院护理学教研室。拥有基础护理学实验室、临床护理学实验室、多媒体护理示教室、急救技能实验室及模拟ICU等。临床教学基地分布在5所附属医院,20多个教学医院和两家社区护理实习基地。依托教研室和教学基地的人才和专业技术优势,综合培养高素质的护理人才。

护理系拥有一支教学严谨、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拥有35名专任教师和60多名兼职教师,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5名、教授10名、副教授30余名。

近五年来,护理系共获得各类科研和教改课题 50多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36部。《护理学基础》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

本系老师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我们将进一步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为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预防医学专业 下一条:临床医学专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编辑:社欣 
  审核:麓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