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

2021年03月28日 17:44 文泓 汪婷 点击:[]






3月28日上午9时,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红十字会健康咨询队一齐前往二里半校区为同学们测量血型、血压、血糖,并提供健康咨询。


参与活动的多为附近的居民和路过的同学。志愿者向路过的同学宣传此次活动,并引导他们排队参与。通过为每位前来测血压、血糖的人认真记录测量参数并询问上次测量的数值,对比数值,志愿者给予参与群众适宜的建议。通过测量发现大部分老年人都有血压偏高的现象,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建议他们减少食盐、固醇类食物的摄入,多锻炼并保持愉悦的心情。大家认真听取志愿者们的建议,表示会多关注自身的健康。对前来验血型的同学,志愿者们分别进行消毒、扎针、采血、检验以及登记。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以最快的速度检验血液样本,活动紧张而又有序的进行着。


本次活动旨在提醒大家加强对自己血型、血压和血糖状况的重视,增强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同时提升了我院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


编辑:包芳群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开展“尊老爱老,温暖夕阳”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志愿献血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