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行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

2021年04月02日 16:23 齐心仪 尹美玲 点击:[]





4月1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健康服务部组织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大会于仁医楼学生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主任王叶飞主讲,辅导员郜江洪出席此次会议,各年级心理部长、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叶飞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灰色理论,提出心理问题是正常人的正常烦恼,通过心理辅导员的案例报告,强调了心理辅导员的重要性,一个好的心理辅导员可以引导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建立正确的人格观、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从而实现健康积极地向阳生长。王叶飞指出抑郁症的常见误区,从思维迟缓、情绪低落、意志活动减退三个方面举例论述抑郁症的诊断标准,建议首选药物治疗,辅以心理治疗。同时强调不要乱贴标签加深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误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朋辈心理辅导员掌握实用的心理辅导理论,积极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论,关心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


编辑:包芳群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激昂青春,放飞梦想——我院举行上海科技大学考研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主题团课暨2019级卓医班团日帮扶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