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学心肺复苏术,做生命守护神——我院举办医学宣讲会

2021年04月25日 12:22 尹美玲 廖映 点击:[]





4月24日晚,由我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组织的医学宣讲会于体育学院开展。主讲团为我院知行合医讲师团,体院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主讲人陆虹名分别从导入、止血、包扎、意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讲座以战争中伤员止血与包扎为背景,集中介绍了止血的三种类型,即面动脉指压法、枕动脉指压法、肱动脉指压法。讲师在讲述中不断与同学们互动,同时为指导同学们寻找上述三个指压点。在介绍包扎时,主讲人分别从绷带包扎法、三角巾包扎法个方面讲解其特点,难度,及使用情况与使用部位。


主讲人刘静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心肺脑复苏的概念,并解释了心肺脑复苏对患者的治疗意义。为了使同学们对心肺脑复苏有更深入的了解,主讲人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在操作过程中为同学们讲解了每一个步骤的注意事项。


在医学文化节到来之际,此次医学宣讲会将实用、科学的救护知识以及实际的具体急救措施融为一体,不仅填补了非医学专业师生对医学专业知识的空白,提高了学生对紧急医疗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掌握医疗健康常识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


编辑:邓添引

审核:郜江洪

上一条:我院开展“凝志愿爱心万千,铸红枫康乐无限”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我们来陪伴,你们不孤单”志愿者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