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医学生杂志 >> 正文
医学生杂志

医学生杂志——《汉服文化》

2021年12月05日 01:02  点击:[]

欢迎大家阅读新一期的医学生杂志,提到汉服,人们不免会想起衣袖轻舞,温婉贤淑的古时美人,《诗经》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动人画面也不时随文字浮上脑海,令人心生向往。这一期杂志我们将会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汉服文化。





首先让我们看一看古代汉服的发展历程,汉服历史悠久,定型于周朝,传承于秦朝,于汉代形成了完备的冠服体系,我们会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汉服自秦汉后每个朝代的特点。





接着就让我们了解一下现代汉服兴起的原因,我们认为原因有以下的几个方面:1.“文化符号,勾勒汉服灵韵”、2.“浸染涵化”构建汉服文化认同、3.“消费社会”满足个性想象、4。社群“同胞”助推亚文化风潮。





最后我们了解一下汉服复兴,我们都知道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但由于商业利益和思想观念但差异,汉服的传承中会遇到许多的阻碍,所以为了我们中华文化的传承,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有将汉服文化传承发扬下去的意识,守护好我们宝贵的民族财富。





感谢阅读《医学生》,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条:《医学生》杂志:瑞雪兆丰年,相约在冬奥 下一条:医学生杂志——《共同战役下的中国》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