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医学生杂志 >> 正文
医学生杂志

《医学生》杂志:瑞雪兆丰年,相约在冬奥

2022年04月20日 22:49  点击:[]

瑞雪兆吉年,相约在冬奥

Olympic Winter Games and Paralympic Games



冰天雪地、春风送暖,两场奥运盛会进展如火如荼。本期杂志我们将向大家介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的赛事场地、竞赛项目、别开生面的开闭幕式、奥运小故事以及影响评价等等,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冰雪情无限,聚焦双奥城。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在北京举行,奥运五环和奥运会会徽向我们展示出运动员们在竞赛中勇敢逐梦、团结互助、奋力拼搏的姿态和形象,不断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前进!





以下是冬奥会的部分竞赛项目,有融合多种高难度技巧的高山滑雪、新兴运动项目钢架雪车、冰上投掷性运动冰壶等等。





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比赛场地我们领略到了北国壮丽的冰雪风光,也感叹于独特的标志性建筑,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在这些比赛场地上将会捕捉到哪些精彩瞬间吧!





恰逢立春时节,“蒲公英”焰火腾空飞起;随后,冰雪五环“破冰”而出,冰蓝色水墨幻化为黄河之水倾泻而下;经典的大雪花火炬缓缓出现,这唯美浪漫的开幕式令人沉醉其中。





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们拼搏奋斗,不断挑战、超越自我,最终为祖国夺得了多项荣誉,为他们点赞!身残志坚、突破自我的残奥精神同样值得我们赞颂。





在赛场上我们能够看到运动员们精彩的比赛瞬间,然而在赛场下他们又有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成功的背后是历经千帆破风浪。


最终,我们迎来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幕式。来时迎客松,别时折柳送,巨大的中国结寄寓着人们依恋不舍的情结,十二生肖冰鞋巧妙地展示了中国文化底蕴。伴着《雪花》旋律,留声机引起人们无限遐想。






奥运会上的高科技让我们惊叹不已,体现出中国科技事业在不断发展,同时,秉承“绿色办奥”的核心理念,将节约大量资源,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奥运竞赛的正常进行还离不开幕后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以及大大小小的赛事保障,以下有来自各国代表团的感谢信,足以见得他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持高度肯定的态度。





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赢得了人们的高度评价:展现出追求和平、一起向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将是一届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





感谢大家的阅读!





以上就是我们的介绍啦,如果想多多了解,请同学们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



下一条:医学生杂志——《汉服文化》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