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本科生招生 >> 奖学金情况 >> 正文
奖学金情况

奖助学金概况

2021年06月07日 20:38  点击:[]

奖助学金概况

为了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塑造健全的人格,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设立多种奖学金以及助学金。


国家级奖(助)学金

1.国家奖学金: 8000元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2.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高等专科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学金(申请学生必须建档)


3.国家助学金:

一等:4400元 二等:3300元 三等:2200元

国家助学金是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


湖南省基金会奖学金

太阳慈善公益奖学金: 5000元

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培养优秀、敬业和感恩的高素质人才。


湖南师范大学奖助学金

(包括校友奖学金)

湖南师范大学综合奖学金

特等:3000 一等:1500 二等:1000 三等:50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稼观励志奖学金:2000元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其发愤图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湖南著名企业家、慈善家项稼观先生,从2017年开始在我校设立“稼观励志奖学金”来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原则上每年评选一次,往年已获该项奖学金的学生可重复参与评选,但每年要重新提交申报材料参加评选。

 

应善良助学金:2500元

为发扬沈炳麟先生“为善最乐”的崇高思想,本着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扶困助学,雪中送炭”的原则和情系祖国、惠及教育、振兴中华的目标,为培养年轻学生奋发进取,勇于奉献和助人为乐的优秀品德的目的,由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出资在我校设立“应善良”助学金,旨在无偿捐资帮助部分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完成其学业,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3500元人民币(原则上连续资助四年)。

 

白方礼助学金:5000元

为更好的帮助身体残疾、罹患重大疾病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克服困难、勇敢挑战自我,中树立先进典型,激励更多的学生立志成才、回报社会,长沙辰运软件有限公司在全省特设立“白方礼励志助学金”,旨在纪念支援教育事业的模范人物——白方礼老人。

 

湘潭地产助学金:2000元

为关爱和帮助我校贫寒学子顺利完成学业,2018年湘潭地产集团经营有限公司决定在我校设立“湘潭地产助学金”。

 

医学院校友奖(助)学金

汉森奖(助)学金:

奖学金:2000元助学金:一等:4000元二等:2000元

我院1988届药学专业优秀校友、汉森集团董事长刘令安先生捐赠100万元设立的树人基金、筑梦基金,其中树人基金80万,筑梦基金20万。该基金从2019年始,每年资助12万元用于奖励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和药学专业优秀贫困学生,其中50%左右用于药学系,50%左右用于学院其他专业。设置时间为2018年至2024年共计7年,其中奖学金名额为20名(药学专业5名,其他专业15名),每名金额2000元。

 

东莞奖助学金:

奖学金 一等:2500 二等:1500元三等:1000元

助学金:3000元 研究生奖学金 2000元突发困难补助 2000元

我院1999届级临床医学专业优秀校友东莞友华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浩光先生设立的树人基金,为促进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每年捐赠5万元用于奖励和资助优秀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其中奖学金主要奖励给学习成绩优秀,表现优异的学生,设置时间为2018年至2027年共计10年。

 

杨勇军-田静药学(助)学金

奖学金一等:2500元 二等:1500元 三等:1000元

助学金 3000元 研究生奖学金 2000元突发困难补助2000元

“杨勇军-田静药学奖(助)学金”是我院2001届药学专业优秀校友瑞康医药集团控股湖南润吉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军及其夫人田静设立的树人基金,每年捐赠5万元用于奖励和资助药学专业优秀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其中奖学金主要奖励给学习成绩优秀,表现优异的学生,助学金主要奖励给家境贫困成绩较好或者学习成绩进步较大的学生,以缓解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向延明助学金: 3000元

向延明助学金”是我院2007届药学专业优秀校友向延明先生捐赠15万元设立的树人基金,旨在奖励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贫困生。设置时间为2018年至2027年共计10年,金额2000-3000元。

 

刘习明奖学金:

团队:2500 元 班集体:2000元 寝室:500元

“刘习明奖学金”是宁儿医院集团董事长刘习明先生设立的树人基金、筑梦基金,每年捐赠4万元用于奖励我院优秀学生集体(团队)。设置时间为2019年至2023年共计5年。

 

何祖平-蒋吉吉奖学金

一等:3000元 二等:2000元 三等:1000元

我院现任院长何祖平及其夫人蒋吉吉设立的树人基金、筑梦基金,其中树人基金10万,筑梦基金10万。该基金每年捐赠1万元用于奖励我院优秀学生。设置时间为2018年至2027年共计10年。

 

补贴

1.物价补贴:

是指国家为维持计划价格的稳定而采取的一项政策。是国家运用行政手段干预经济生活、干预价格运行的一种方式。每年春,秋季各发一次,具体金额根据情况而定。

 

2.少数民族补贴:

所有在校的少数民族大学生都可以获得每年20元的补贴。

  

3.特困补助:

按照人均15每年的标准,根据各院学生人数确定各院特种困难补助的金额,用于学生特殊困难、突发事故等补助。

 

4.清真肉食补贴(长沙市补贴):

具有清真饮食习俗的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塔吉克族、东乡族、撒拉族、保安族十个民族且户口在长沙市内六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的具有中国国籍的在校学生。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汉森奖(助)学金”条例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