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开展“创新创业培训会”讲座

2019年04月13日 16:59 肖婷 覃艳玲 点击:[]

 

 

 

 

 

4月12日晚19点,由我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部举办的“创新创业培训会”讲座于勤医楼八教室举行。由留美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邓锡云主讲。我院16、17、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邓锡云向学生提问胶卷的品牌,引出讲座主题。从柯达破产事件到美国制裁中兴事件,分析他们没落原因,他表示,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就会被淘汰,而持续有效的创新更能促进一个产业形成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借此展示中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激励学生积极创新,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通过对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的全球技术创新进入“中国时间”的论述,邓锡云强调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高的重要性。他运用表格、图片和文字等,将狭义创新与广义创新进行对比,与学生共同讨论其异同。其中,提到了医学生相对熟悉的领域——显微镜的创新,可使科研人员及学生等更好地探索细胞的奥妙。

 

邓锡云谈到创新的基本特征与本质时,强调学生要借鉴前人的经验,付诸实践,无论大小事,均能创新。他认为解决掉常见的创新制约因素和思维定势,创新远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在互动环节中,他结合个人经验,解答学生疑问并给予建议。演讲最后,他祝每位学生未来人生都充满创意。

 

此活动有利于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打破思维局限,增强他们结合医学知识的创新意识,提升其创新能力。

 

主讲人介绍:邓锡云,留美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肿瘤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基础医学系主任、SCI杂志编委、湖南省解剖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毕业于湘雅医学院,曾在美国NIH、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且在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担任助理教授。

 

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等科研课题。至今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68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高影响因子(IF>10分)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获得创新性科研项目和论文比赛奖。

上一条:我院举办“预防医学实践与发展”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行免疫组化技术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