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育人新闻(停用)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1年07月08日 18:41  点击:[]





7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唐四元教授莅临我院做主题为《护理科研选题与科研设计》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张坚松主持讲座,护理系教师及研究生共同听了此次讲座。


唐教授首先通过举例突出了护理科研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接着讲述了科研选题的重要性、基本原则、基本程序以及选题来源。他指出,要善于在临床实践当中发现问题,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多查阅文献,了解当前国内外研究水平、研究趋势,选题“创”中求新。最后,唐四元院长援引科研实例具体地讲解了实验性研究、类实验性研究、非实验性研究三种科研设计,使得同学们对科研设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以保证科学研究的严谨性与科学性。互动环节,唐四元院长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与独到见解。


唐四元院长以饱满的热情、渊博的学识、睿智的思想分享了科研创新精神与科研方法,使同学们对科研选题与科研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打破传统思维局限,增强选题创新意识,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护理科研中可以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编辑:谈仙苗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医学检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