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杨勇军:润泽天下,授吉于民

2019年11月23日 15:36  点击:[]

 

 

个人简介


杨勇军:出生于1976年,2001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药学系。杨勇军在2001年至2002年在珠海丽珠集团担任销售主管;2002年至2004年于湖南天健医药有限公司担任营销总监;2004年至2012年于湖南博瑞新特药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08年至2011年在中南大学商学院EMBA学习进修;2012年至今在瑞康医药湖南润吉药业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病痛缠身母亲的早逝,让杨勇军过早领悟医者的使命;恩师蒋华无微不至的关怀,为他象牙塔求学注入新生的力量;妻子田静的睿智豁达,辅助他心无旁骛拼搏事业;方培志、杰特贝林香港总代理等职场伙伴,令他永葆初心诚信经营。


这些生命中的贵人,成就了现在的杨勇军,也铸就了以“勤奋、诚信、担当、感恩”为理念的湖南润吉药业有限公司。


苦难童年

贫困磨砺农村娃,披荆斩棘不忘本


杨勇军自幼家境贫寒,下有两个弟弟,早早辍学务工。读高中时,为赚取生活费,每天凌晨4点,他就到学校食堂揉面团,只能穿同学旧衣服。复读那年,母亲摔伤致高位截瘫,因无钱医治,放弃手术,每日卧床。


童年经历,如同一部有声黑白影片,总在夜深人静时切入杨勇军脑海。


前不久热映的《我不是药神》,让杨勇军深有感触,“以前,我的父母生病买不起药,最怕进医院。希望所有人病有所医,老有所依。”


杨勇军坦言,直至5年前事业腾飞,缠绕他30余年的自卑才慢慢散去。


回望走过的每一步,都留有一串或深或浅的脚印。


母校回忆

寒门学子跃龙门,风雨铭记师生情


1998年,高考之后择校,杨勇军毅然报考湖南医专(我校2002年3月21日并入湖南师范大学)。希望所学知识,尽快帮母亲减轻病痛。


家境的困苦,童年的经历,让杨勇军自卑又自负,拼命想证明自己。


在蒋华老师的鼓励下,他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比赛和竞选,成为系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组织多部门数百人的交流学习会,磨砺了协调管理能力。


大学这座象牙塔,给了杨勇军新的生命。


但好景不长,1999年9月5日,杨勇军卧病多年的母亲离世。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他消极厌学,反思读大学的意义,甚至想过辍学。知悉情况后,蒋华老师组织班上同学为他捐款,加倍关心其生活。当时,班上家庭富裕的同学并不多,但是每个人都捐献三五元,凝聚爱心的力量。


在师生的关怀下,杨勇军终于走出阴霾。


事业风云

吃苦霸蛮渡难关,良心经营贵人助


2001年大学毕业后,杨勇军走到择业的十字路口。他毕业后顺利进入珠海一家药厂工作,后调入昆明当了半年销售员,又调任青岛销售主管。


一年后,杨勇军带着满腔抱负回到湖南,毛遂自荐,最终进入国药控股,在那里他遇到了时任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场贵人方培志。


2004年,方培志打算另立门户,杨勇军便和他一起开始创业。


2006年,杨勇军背水一战。那一年,因缺少人血白蛋白,湘雅医院的一例肝移植手术失败。彼时,河南艾滋病村事件爆发,让国内血液制品如“惊弓之鸟”,国内药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人血白蛋白等血液制品开始进入医院视野,引起高度重视。那是最紧缺的是救命药,刻不容缓。


国药控股发言人表示,愿意每个月提供240瓶药人血白蛋白。省内最大的生物制品商表态,作为最专业的供药企业,愿意每月提供300瓶。


在事先得到贵人香港总代理杰特贝林支持的情况下,杨勇军缓缓站立陈述:“我虽是生物制品的新手,但作为一个企业家的责任,我保证公司从进货到终端全透明,欢迎纪委监管。并且,我每个月能提供2640瓶药。”


渠道的透明,即意味着杜绝黑市。黑市比市场价每瓶多赚300元,且不愁销售。舍弃黑市,年收入缩水一千万。


“为什么不支持这样有良心的商人做强做大?”湘雅附二的院长起身全力支持。


从此,公司良心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医院渠道四通八达。2006年,公司盈利100万元。直到现在,公司年销售人血白蛋白100万瓶。


2007年3月,杨勇军成立湖南润吉药业有限公司,寓意“润泽天下,授吉于民”,注册资本为518万元。2012年5月,湖南润吉药业进行战略重组,现注册资本为1亿元。2015年10月,公司成为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现有员工100人。


人生哲学

不忘初心记恩情,利取六分勇担当


随着财富的累积,杨勇军并未在灯红酒绿和纸醉金迷间迷失自己。每次同学聚会,杨勇军都会身着便装、自己开车前往。


不忘初心,使他在湖南药商中竖起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从小穷怕了的杨勇军曾暗暗发誓,一定要远离农村。如今事业有成后发现,心安之处,竟还是那方他曾拼命想逃离的故土。每个月,他都要抽空回家看望老父亲,卷起裤腿、打着赤脚,带着妻女在田埂上奔跑。这片广袤的田野,给予了他向上向善的力量和希望。


“恶人不一定有恶报,但好人一定有好报。”杨勇军说,人要永怀感恩之心。


家乡修桥铺路,安装自来水管和路灯,杨勇军都全力支持。为了给贫困县更好的医疗服务,润吉公司参与湖南省贫困县药学联合体,在慈善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每年3000万元的公司利税,极大地支持了政府工作,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前不久,杨勇军夫妇在母校设立“杨勇军-田静”奖(助)学金,每年出资5万元,奖励和资助药学专业优秀的大学生和研究生,首期资助期为10年。


杨勇军坚信,公司坚持“勤奋、诚信、担当、感恩”的经营理念,一定会铸就新的辉煌。


“只要有梦想,就要去追求。那些做不到的人总要告诉你,你也不行。想要什么就得去努力,去追求。”

上一条:医路漫漫,暗香永留 下一条:仁者建波青云志 引领高空清洁事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