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致辞|瞿树林:又到芳华再现时

2019年11月23日 15:48  点击:[]



各位校友: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今天对别人来说,也许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可对我们来说,却是一个极不平凡,难以忘怀的日子,我们相聚在这里,重温母校的学习时光,思念似水年华,共同庆祝湖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共同见证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开展医学教育107年。


各位校友,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一百零七年的历程,这期间校名几度更改,校址几经搬迁,充满着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历代先贤艰苦创业,辗转办学,风雨兼程,历尽沧桑,在艰辛的路上体验生命的意义。他们没有怨言,没有后悔,怀着对医学事业的热爱与追求,一步步走来,一直走到今天,完成了由洋人创办到国人主办,由附属中专到独立中专,由中专、大专到本科,并建立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大学教育体系的巨大转变与飞跃。他们的志向与执着,他们的智慧与努力,他们的操守与道德来自信仰的引导与培养,这个信仰就是,一个人应当始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个信仰就是一个人砥砺前行时,只要站起来比跌倒多一次,他便没有辜服人生年华。


各位校友,历史总是在特殊的年代给人以智慧与力量,毕业后,尽管我们每一个人走的路不尽相同,每个故事的辛苦也不一样,但历史中有我们的人生,有我们的世界,有我们自己,因此,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责任,无论是对祖国,对事业,对家庭。我们不能把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交给后一代,因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的担当。


在未来漫远的道路上,我衷心希望大家永远热爱校友会工作,我一直以为,热爱校友会工作比热爱本职工作更需要一点精神,因为搞好本职工作是一种天性,一种本分,而搞好校友会工作则是一种觉悟,一种升华;我衷心希望在校友会这个工作平台上,大家不断加强校友与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与交流,以极大的热忱关心与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我认为这不仅是我们校友会章程的宗旨,也是我们校友会工作不断创新的着眼点。今年以来,各地校友响应母校召唤,积极参加了学院迎校庆工作。我们成立了三个地方校友分会,今天的校庆活动取得这么圆满成功,与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分不开,在此我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医学分会向全体校友、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我衷心希望大家永远热爱母校,热爱医学院,用自己的工作积累和实践经验为医学科学的进步搭桥铺路,我认为境界不取于职务高低,对知识的敬重,对医药卫生事业的向往,对母校的热爱,一定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主题。


我衷心希望校友中的青年学子像古人所说那样,立不朽之德,不朽之言,不朽之功,努力传承前人高尚的精神追求,让母校历史的印迹永不褪色。我认为人生有两件事需要做,第一是感恩,感恩给你学识的人,感恩给你智慧的人,感恩给你机会的人;第二是结缘,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没有下辈子的相识,要与好友结缘,这样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各位校友,感谢历史让我们拥有人生中不同寻常的母校学习或工作的时光,使我们有梦想可依,有未来可期。虽然起初的少年现在已改了容颜,但我们一天是同学,一天是师生,一辈子是校友,我们始终是母校“双一流”建设道路迈进上永远的牵挂。


各位校友,山河出丹青,大家是一幅画。美好的时光永不落幕,曾经的芳华依然闪烁,期待着我们能再次相逢。


最后,请转达相互的问候与祝福。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祝愿医学院蓬勃发展,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上一条:致辞|校友分会会长瞿树林:热爱母校是生命永恒的主题 下一条:致辞|仇建波:医者仁心,我以红心报杏林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