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致辞|校友分会会长瞿树林:热爱母校是生命永恒的主题

2019年11月23日 15:49  点击:[]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领导莅临、群贤毕至、师生相逢、校友满座,大家从四面八方回到母校参加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医学分会的换届暨长沙校友会的成立大会。我们相聚在这里,履行校友的职责,共同见证母校风雨兼程的奋斗历程,共同纪念我们人生经历中不同寻常的学习时光。


同志们,今天的大会,在学校和医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一项极其重要而又十分光荣的任务:选举了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医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推举了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校友工作顾问和校友工作咨询委员;成立了医学分会长沙校友会。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了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医学分会校友会章程和医学分会长沙校友会章程。我相信,这些努力将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校友工作产生极大的影响与推动作用。


各位校友,湖南师大医学院从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一百零七年的不平凡历程。建校以来,校名几度更改,校址几经搬迁,充满着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几代先贤艰苦创业、辗转办学、风雨兼程、历经沧桑,没有怨言,没有后悔。在对医学科学的追求中,一步步走来,一步步走到今天,完成了由洋人创办到国人主办,由附属中专到独立中专,由中专、大专到本科,并建立了研究生教育的巨大转变与飞跃,充分体现了历代先贤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和砥砺前行的执着信念,充分证实了校友们始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初心。我们已将青春献给了医学事业,站在生命科学的中国大舞台上,每一位先贤后人身上折射出生命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的不凡历程。


各位校友,时光荏苒,岁月匆匆。过去了均已成为历史,科技进步也好,社会发展也好,总是在昨天超越前天、今天超越昨天、明天又超越今天的历史运动中前进的。在未来漫长的道路上,我衷心地希望大家永远热爱校友会工作,我认为热爱校友会工作比热爱本职工作更需要一点精神,因为搞好本职工作是一种天性、一种本分,而搞好校友会工作则是一种觉悟、一种升华;我衷心希望在校友会这个平台上,大家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的联系,关心与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我认为这不仅是我们章程的宗旨,也是我们校友会工作不断创新的着眼点;我衷心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工作积累与医学经验,为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医学科学的进步发展搭桥铺路。我认为,一个人的境界不取决于职务高低,对知识的敬重、对医学的向往、对母校的热爱,一定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主题;在这里,我还特别地衷心希望校友中的青年才俊不断给校友会工作带来新的活力与动力。感恩给你学识的人、感恩给你智慧的人、感恩给你机会的人。我认为,青春之所以宝贵,是因为它一去不复返,青春之所以芳华,是因为它能挑战不可能。


各位校友,我们止不住时光匆匆向前,却可以用对母校的爱封存时光。我们一天是同学、是师生,一辈子是校友。不管岁月怎样流失、生活怎样变故、世事怎样更迭,不管岁月给我们留下多少沧桑与艰辛,我们的校愁与校友情却难以磨灭、难以忘怀,将永远珍藏在你我心中。


最后,请转达相互的问候与祝福。祝愿我们各位健康、祝愿母校蓬勃发展、祝愿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祝愿明天更美好!

 

上一条:致辞|长沙校友会会长谈发金:搭建回报母校的良好平台 下一条:致辞|瞿树林:又到芳华再现时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