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湖南省精品课程--妇产科护理学

2020年06月18日 21:34  点击:[]

简介:妇产科护理学”是一门融专业知识、人文关怀于一体的临床专业课,对促进女性生殖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意义深远,是护理专业学生的必修课。欢迎加入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的妇产科护理学课堂,我们强大的阵容将以生动的讲授、丰富的学习资源、精美的视频、独特的风格讲解妇产科护理学,让您收获多多。


授课学校: 湖南师范大学


授课老师陈丹李健田玫张六一黄薇何国平曹兰琴罗桂珍唐芳刘静


开课时间: 第一次开课:2019年12月23日 ~ 2020年03月05日

                 第二次开课:2020年03月05日 ~ 2020年07月03日


课程概述

妇产科护理学是一门研究女性生殖系统的生理和病理变化,并提供相应身心护理、促进康复、增进健康的一门护理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该课程建立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上,与临床妇产科护理学的基础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胎儿在宫内的孕育过程及女性生殖健康关系到社会的繁荣与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人民”的战略目标,妇产科护理学在新时期越来越凸显其重要性。

本课程由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主持,由中国知名护理学专家,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首任院长何国平教授领衔总策划,集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数位理论扎实、经验丰富的临床医学专家和护理专家,整合最新最全的教学资源,采用基础理论结合临床实践的授课方式,生动形象地讲授了产科学、妇科学和生殖医学等相关护理知识。同时,结合国内外最新妇产科研究进展,引导学生与时俱进,培养学生高尚的情操,真正实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为全面提升学习者的深度思考能力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课程适用于高等院校护理专业学生、临床护理人员、护理研究生、母婴保健师、月嫂或备考学员以及对女性生殖健康感兴趣的社会学习者。


授课目标:

通过妇产科护理学的教学,学生能较为全面和系统获得妇产科护理学的常见病、多发病及其防治和护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现代护理观对妇产科疾病患者实施整体护理和诊疗配合的能力以及对妇产科常见急症的判断、护理及配合抢救的能力。


预备知识:学习本课程需要具备一定的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知识及护理人文知识。


参考资料:

1.《妇产科护理学》安力彬、陆虹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7年7月第6版

2.《妇产科学》谢幸,孔北华、段涛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8年7月第9版

3.《妇产科护士必读》姜梅、罗碧如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8年7月第1版

4.《妇产科学》沈铿,马丁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7年5月第3版

5.《妇产科学》赵霞,马丁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2月第1版


具体操作:点开链接-立即参加-用电话号码一-短信快捷登录(微信或者QQ加入也可以)加入后-看到介绍版面关掉左上角的x-重新点开链接--点开一个视频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UNNU-1207519806?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iphoneShare&utm_campaign=share


上一条:我院设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题 下一条:​潇湘学者 | 心无旁骛致科研,勤研善导作仁师——杨小平教授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