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蒙特利尔大学Christopher Price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06月20日 15:52  点击:[]

 

 

 

2019年6月17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国际著名期刊《Reproduction》杂志主编Christopher Price(克里斯托弗·普莱斯)应邀来医学院进行学术讲座。下午,在仁医楼B区207会议室,ChristopherPrice(克里斯托弗·普莱斯)教授以“排卵期的自由基”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何祖平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Christopher Price(克里斯托弗·普莱斯)教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排卵期自由基的变化机制。介绍了在雌性排卵期过程中促黄体生成素(LH)在卵泡形成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促黄体生成素(LH)能够刺激血管中的NO的形成和释放,调控下游的EGF样生长因子,如:EREG,AREG,BTC等,从而提高卵丘细胞的PTGS2表达水平,最终调控雌性的排卵。

 

此次讲座有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50多人参加。Christopher Price(克里斯托弗·普莱斯)教授在雌性生殖调控的研究当中向我们展示了该领域目前的最新研究成果,给予了参与讲座者莫大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嘉宾简介:Christopher Price(克里斯托弗·普莱斯)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Reproduction》的主编。Price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女性生殖,并在著名期刊包括:Rad Boil Med, Endocrinology, J Cell Physiol, biology of reproduction上发表学术论文上百篇。同时担任Reproduction, Canadian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等科学期刊的编辑。多次被邀请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及担任会议主席。

上一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泌尿系和药理系资晓林教授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onica Parry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