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云南省“云岭学者”李蓉涛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8年09月29日 12:35 陈祎婷 点击:[]

2018年9月27日下午,云南省“云岭学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李蓉涛教授在我院仁医楼207会议室进行了“新类型、新结构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主题学术讲座。会议由院长何祖平主持。

李蓉涛教授介绍了植物毒素的突出药学意义,指出植物毒素在探讨毒理药理机制、疾病病因和建立新的药物靶位方面可发挥特殊的作用。李蓉涛教授着重讲述了其实验室对杜鹃花科、大戟科和卫矛科有毒植物的毒性/活性成分,具有笼状骨架的倍半萜类化合物,喹诺里西啶型生物碱不同的结构修饰产物等方面的研究。互动环节,李教授现场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与与会的老师合影留念。

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药学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共70余人参会。

嘉宾简介:李蓉涛,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省“云岭学者”,云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委联系专家。云南省级创新团队、校级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团队负责人。曾获云南省自然科学特等奖、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中国药学会-SERVIER药物化学奖、昆明理工大学伍达观杰出教师奖等。从事云南民族医药文化资源的挖掘、收集、整理和开发研究,包括抗感染活性化合物的发现及作用机理、有毒药用植物毒性/活性成分、生物作用靶点及用药安全性研究,寻找抗病毒和抗肿瘤天然药物。先后主持NSFC-云南联合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等纵向省部级项目17项。发表学术论文180篇,其中SCI收录120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

编辑:郭嘉仪 审核:朝晖

上一条: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赵岳教授做客医学院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唐孝礼博士莅临医学院讲学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