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唐孝礼博士莅临医学院讲学

2018年07月27日 18:07  点击:[]

2018年7月26日上午,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唐孝礼博士莅临我校医学院讲学,带来题为“Eliminating HIV/AIDS with novel biologics”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药学系主任冯星教授主持。

唐博士在讲座中分享了其团队的研究思路及研究成果。其团队重点集中于Latent HIV的激活与清除,发明了一种特异性的激活剂,研究成果申请了美国专利并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JCI Insight。本次报告会主要系统介绍了这一科学假设和实验验证过程。

医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唐孝礼博士简介:

唐孝礼,1997年12月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1998年2月至2000年8月在颜光美实验室做博士后,2000年9月至今在布朗大学医学院从事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助理教授;2011年4月起兼任重庆医科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人类主要疾病如神经退行性变疾病,肿瘤,传染病等的分子发病机理研究。发现信号蛋白MEF2磷酸化调控神经元的存活和神经病变进程,研究成果发表在Neuro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JBC等杂志上。发现干扰素受体IFNaR2乙酰化调控干扰素信号转导,从而调控机体的抗病毒抗肿瘤机能,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上。发现Drosha的磷酸化调节microRNA的生成,并影响胃癌的发展进程,研究成果发表于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杂志上。

编辑:郭嘉仪 审核:麓民

上一条:云南省“云岭学者”李蓉涛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唐孝礼博士莅临医学院讲学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