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卢岳华教授思齐大讲堂讲学

2019年03月17日 19:46 曹恬畅 李晴 覃艳玲 点击:[]

  

  

  

  

  

3月14日下午三点,我院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树达·思齐大讲座讲学,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卢岳华教授,全体17级和18级树达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医学的无奈和生命的尊严。卢岳华以医学不是万能的、医学是有缺陷的、医学对健康的调控作用还很有限、生命周期的处置中医学存在“弱视区”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目前中国乃至世界在医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给学生们介绍了关于医学方面的专业知识,用一些小故事来分享自己的临床经历。卢岳华总结出,医学不仅仅只有成就有光荣有贡献的一面,背后也存在着小部分医学的无奈。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以便将来可以更好的解决问题。讲座最后卢岳华与学生们互动,进行有奖问答环节,为学生们揭开医学谜团,同时将自己的作品赠送给部分学生,在场学生们表示收获良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解开了许多关于医学的疑惑,了解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努力成为一位德技双馨的优秀医生的信念。

  

    注:卢岳华教授是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兼副会长,曾留学日本,回国后长期从事临床教学教书育人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和教学理念,并积累了大量的资料和数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八十余篇作品,并于去年出版了一本学术专著——《医学的无奈和生命的尊严》。

上一条: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Berthold Hocher教授来院讲学 下一条: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大学Berthold Hocher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