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苏州大学熊思东校长来我院讲学

2018年01月10日 23:55 陈祎婷 刘颖明 史洪宇 点击:[]

2018年1月9日上午,苏州大学校长、特聘教授、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熊思东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SLE: from basic research to clinical inteention”主题学术讲座。我校副校长匡乐满教授参加讲座,我院院长何祖平主持学术讲座。

熊思东教授从以下五个方面深入讲解了SLE(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发病机制和临床干预:病人的自身DNA(self-DNA)通过低甲基化修饰才能产生抗双链DNA抗体(anti-ds-DNA antibody);病人患SLE的原因(SAP较弱);抗双链DNA抗体维持高滴度的原因(血浆);HMGB1调控清除自身抗原;糖皮质激素调控FOXO3a及其信号转导机制。这些研究将为筛选及治疗SLE的新药提供新的科学依据。熊思东教授最后根据自身经验,给参会的研究生提出了“微小切口,深入研究”的建议。

何祖平对熊思东教授来我院作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呼吁我院全体师生向熊思东教授学习,拓宽科研视野,为我院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而努力奋斗。

我院全体院领导和近300名师生聆听了熊思东教授的学术讲座。

熊思东教授简介:

苏州大学特聘教授,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苏州大学校长。1992年在复旦大学(原上海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后,曾在法国国立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美国加州大学(UCSD)作博士后和访问学者。曾任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复旦学院院长、免疫生物学研究所所长。2009年加盟苏州大学,被聘为特聘教授,同时任苏州大学副校长、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熊思东教授的科研方向为分子免疫学和病毒学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十二五”传染病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子课题、上海市重大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江苏省攀登计划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等项目的研究。在Nature Biotechnology、PNAS、 Hepatology、J Immunol、Faseb J、Cell Death Differ等国际学术期刊等发表论文3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2项。主编、副主编学术专著14本。

编辑:戴雪霞 审核:麓民

上一条: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唐孝礼博士莅临医学院讲学 下一条:省第二人民医院李梅枝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