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我院联合党支部赴黄兴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6日 21:35  点击:[]











11月16日上午,秋风送爽,天气怡人,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临床党支部、基础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检验党支部40余名党员共赴长沙县黄兴镇,参观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先党员们在纪念馆的巨幅浮雕“铁血群雄”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昭示了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和对党的绝对忠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学习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和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等数十位湘籍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切身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辛和湘籍人士在近代中国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后,参观了黄兴故居,深入了解了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华民国开国元勋黄兴先生的一生,对其始终秉承“笃实”、“无我”的家训,作战身先士卒、爱护袍泽,做事有功不居、光明磊落,做人推诚务实、容忍谦恭的高贵品格感佩不已。


党委书记鄢朝晖以“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师德遵循”为题主讲专题党课,院长何祖平主持党课。


鄢朝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师德建设的几点要求,她号召广大教师按照“三个牢固树立”“四个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明道信道、立德垂范、业精善学、敬业爱生。


何祖平表示,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高校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各支部负责人袁仕善、向延娥、杨智、文敏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


编辑:吴昊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主题教育】2015级五年制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联合党支部赴黄兴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