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基础医学系党支部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优秀事迹讨论会

2020年04月03日 13:42  点击:[]






2020年3月19日下午两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基础医学系党支部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优秀事迹讨论会,支部书记孙国瑛主持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加学习与讨论。


在线党日会议时,孙国瑛首先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生平及主要优秀事迹,播放了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大家学习了卢永根的主要事迹后,非常感动,纷纷发表感言。基础系党支部支委申丽认为,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就是爱国的最好体现。支委简晓红同志说,卢永根捐款880万,捐赠2商铺,捐献自己的遗体,成无言良师,这里充满榜样的力量!杨剑锋老师提到布衣院士卢永根院士,在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今天,仍然这么简朴的生活,却将毕生积蓄捐献教育事业,不忘初心,是真正的共产党员。贺丽萍、谭三勤、李翔等同志纷纷表示,向卢院士学习,搞好本职工作,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卢永根同志作为一名在香港出生、成长,在大陆工作,奉献一生的时代楷模,他自始至终充满了对祖国深沉的爱;要学习卢永根忠贞爱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优秀品德,学习他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要把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明德楷模,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赋予高校教师的崇高荣誉。


基础系党支部书记孙国瑛希望全系党员教职工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胸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的赤子情怀,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本职岗位做起,刻苦钻研、奋发进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线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将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守岗位,精心备课,上好网课,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吴昊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 【主题教育】护理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支部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 心得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