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护理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03日 13:57  点击:[]




3月29日上午,为减少疫情期间开会聚集,护理系党支部创新开会形式,通过小程序签到、视频导读、电子文档分享学习心得等形式,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支部书记刘丽华主持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加。


全体党员准时线上签到,开始线上学习。卢永根同志入党70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教师踊跃发表学习体会和感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刘丽华表示这次疫情中,护理系培养的学生中也出现了很多勇敢担当,去往一线抗疫的好同志。他们跟卢永根一样,也都是爱党爱国、为民奉献的好党员,是为国尽力、为民谋利、无私奉献的人民英雄。


会后,支部党员同志表示线上召开党员大会形式新颖,有效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又便于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让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主题党日照常开展。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也感染了每一名教职工,大家表示将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为党和人民培养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德和仁爱之心的护理专业人才。


编辑:吴昊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主题教育】医学检验党支部深入学习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 下一条:【主题教育】基础医学系党支部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优秀事迹讨论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